-Ethereal-

这里易思
谢谢你点进来看
感谢相逢的缘分

重度声控
脆皮鸭文学爱好者
全职是初心

尽量克制自己想渣游戏的心
仙剑是情怀永远不变

男神阿杰
女神priest

希望能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约字私信么么哒~

© -Ethereal-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半生踌躇志 一笺别离书
慨向长河许归途
旧时诺 心如初
长河奔流去 愿守江山永固
逐浪到沧海白云出
——《周瑜·定疆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去年的5.24参与的众筹,十月份吧收到了《吴江锦时书》专辑,最爱的便是这一段,最觉悲凉的也是这一段。
“半生踌躇志,一笺别离书”周郎满腔的踌躇壮志,终空留下最后一笺别离书《疾困与吴主笺》就匆匆离开人世。
笺中曰:“人生有死,修短命矣,诚不足惜。但恨微志未展,不复奉教命耳。”
又曰:“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,傥或可采,瑜死不朽矣。”
他说人生必有一死,人的寿命有长有短,这实在不值得叹惜。只是遗恨平生的志向没能得到施展与践行,又不能再受到您的教诲和差遣了。我是将死的人了,我的话吴主倘若认为可以采用,则我死而无憾了!
周郎不怕死,恨的只是抱负未展,想的仍是死后东吴境遇。
曾经高中时读到此段只是悠悠一叹,而广播剧中再次听见杰大演绎过这一笺周郎的别离书后,赵岭老师的那一句:“公瑾……”不由潸然泪下。
剧中周郎初初登场,一句“你知道我来了?”江东双璧是何等意气风发。旧时之诺,心如当初。可剧里只是短短几时,周郎就黯然而逝,徒留后人叹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循环了《周瑜·定疆》一晚上,写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段,偷偷表白一下杰大和杰大演绎的周郎_(:з」∠)_希望八月的声优剧圆满成功~

评论
热度(79)